2017-03-04

短文寫作練習六

⊙題目說明

《山海經》記載一段神話故事:「夸父與日逐走,八日,渴欲得飲,飲於河、渭。河、渭不足,北飲大澤,未至,道渴而死。」傳說太陽是天地的兒子,這個偉大的神靈是無人能趕上的。假如你是夸父,你在追趕太陽。請寫出你的感受,文長約150字。


⊙參考答案
  

  我,夸父,追逐太陽的理想實踐家。莫笑我妄,莫道我傻,至少我的夢想你不敢奢望。飲盡河、渭,筋疲力竭,但誰說天地之子絕對遙不可及?暮靄消散之剎,我最後的奮力一躍,目標擦指而過。然而我是不朽的,較於庸庸碌碌的市井小民,改變、嘗試沸騰在我的血管,困難、挫折磨礪我的心志。走向生命的盡頭我沒有半絲悔恨,因經文已永駐人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